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议

2021-05-21 11:24:0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第三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理解,5月19日上午,安阳市委编办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议。通过辅导讲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第三专题,切实做到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学有所获。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主持了会议,市委编办中心组成员和各科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111130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李公乐《学党史 悟思想 提能力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专题辅导报告,并学习了四本必读书目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重点篇目,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薛尚兵就党史学习第三专题进行了辅导讲课。

微信图片_20210521111308.jpg

与会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进行了集中交流发言。大家通过畅谈体会,更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进史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把把党史学习与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本领

微信图片_20210521111312.jpg

张春雷最后就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对上级规定的动作要认真细致学,同时,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拓展自选动作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保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反复深入的学习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力量,为做好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二是在身体力行上下功夫。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指导我们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组织;在推进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体制机制调整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难点、堵点,提高破解问题的能力。要学会善于从国家政策、文件中把握改革的方向和落脚点,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意图,展开相关工作。努力在建设“三区五中心”、推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