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

2021-05-25 17:45:48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关于“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应当列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和公务员培训内容”的具体要求。安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

一是赠送资料。利用市委党校近期青干班、市管班、研修班、乡科班等培训班集中开展的难得契机,市委编办按照各培训班学员总人数,向市委党校赠送了200本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等电子及纸质材料供各类培训班学员开展学习。

二是积极宣讲。市委编办要求本单位参加各类培训班的人员,在认真抓好学习任务的同时,担负起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员的双重任务,充分利用交流授课的有利时机,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及意义、《条例》主要突出特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就如何认真贯彻和严格执行《条例》做了阐释。

三是交流反馈。在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讲的同时,积极汲取党校和培训班学员对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在学员间学习体会交流时,市委编办参加培训人员与其他学员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更进一步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宣讲的同时,收集了学员们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解认识和有关建议。

下一步,安阳市委编办将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机构编制宣传工作,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公务员局沟通协调,积极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公务员培训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迈上新台阶。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