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7:41:27

11月25日,安阳市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百年奋斗启新程》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感悟进行了研讨发言。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鲜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百年党史四个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概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进行了概括,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同时,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所作的说明,深入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二要做好学习结合,融会贯通。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有机贯通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切实从会议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更好地运用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增强行动自觉,结合机构编制职能职责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难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围绕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目标任务,持续打造“三区五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