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

2022-03-01 09:44:41

2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及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克难、落地见效”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满朝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张春雷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和市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编办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多种方式促进学、开展活动增实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市县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服务保障全市民生事业,进一步筑牢了宗旨观念;通过组织参加全市歌咏比赛、开展机构编制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和深入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激发了干事激情。


张春雷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论抓好学习教育,还是做好各项工作,必须把握好以下五点:一是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必须坚持开门问策,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心用情用力造福于民。四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五是必须坚持学用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

张春雷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能力的重要保证。

张春雷要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以市委提出的“七个明显提升”为重点,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突出抓好学习,全面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科技文化、业务技能等知识,不断坚定信仰、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二是要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做到开展任何工作,都能察实情、善研究,都能够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三是要突出抓好机关办公能力,通过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在全办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局面,推动机关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四是要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大力实施效能提升行动,通过建台账、拉清单,保证事事能落实,件件有回音;五是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和发展我办目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一步,要扛稳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推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用担当和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