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编办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会

2022-04-13 17:15:21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按照市委编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413下午我办在机关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海俊华主持,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县区科科长张艳民,政策法规科科长张平分别为全体干部进行授课,办领导张春雷、李满朝、姜良永、郑建民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张艳民同志领学《袁家健、黄明海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及总结讲话》、市纪委《关于五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与大家探讨学习《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条文;随后,张平同志从什么是公平竞争审查、审查对象是什么、审查的标准是什么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法规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满朝分别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充分运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抓紧抓实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形成不想腐的内在自觉。二是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聚焦学习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创新能力欠缺、群众观念淡薄、纪律执行不严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明晰努力方向和提升措施。三是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组织队伍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共同提升,不断提高我市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png 

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张艳民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图片4.png 

市委编办政策法规科科长张平培训公平竞争审查相关法规知识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