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编办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7 15:58:23

5月26日上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照“六查”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运福同志到会指导。

0880c6f20210808cc105.jpg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春雷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站位、对党忠诚、风险意识、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群众立场等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自我查摆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强化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了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解,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汇总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风险点和安全隐患,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转化应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提升本领能力,全面履职尽责。要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紧紧围绕提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七种能力”,推动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躬身入局、积极作为,以以案促改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