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阳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10 08:45:35

砥砺奋进启新程 不忘初心铸辉煌


前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安阳市机构编制系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新热潮。市委编办将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开设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栏,分期刊发各县(市、区)党委编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林州市委编办:林州市委编办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考察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及时制定学习台账,明确学习内容,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采取领导班子研讨学,党员大会集中学,党小组交流学,知识测试推进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学习,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结合起来学习,锤炼党性修养,锻造能力作风,练就过硬本领。

安阳县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带头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室务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机构编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各方面、各环节,特别是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强大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合力,立足职能职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切实把党的制度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滑县县委编办:认真组织科学谋划,制定学习方案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共同收看、网络直播观看等多种方式,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二十大报告100题互动测试活动,还组织参加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迈向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二十大网络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线上学习竞答等系列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知的目的;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全体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专题研究学习二十大报告,交流前期学习体会,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内黄县委编办:内黄县委编办多维度谋划施措、敦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掀热潮。通过融合推进“中心组(扩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提升能力作风;举办“沉浸式课堂”,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展览,接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百年光辉史实的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主动,坚定了历史自信,深刻感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赶考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跑出机构编制干部的“加速度”。

汤阴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每周“编办课堂”开设“读原文、悟原理”学习专栏,组织全体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学习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持续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机构编制保障,积极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工作;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听号令、讲真话、办实事、敢担当、出正力、操细心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文峰区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系统解读二十大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以及五个“必由之路”等报告内容,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全员覆盖,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强化能力担当,以上进之心抓好学习,以执着之心推动落实,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牢记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相结合,发扬红旗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北关区委编办: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过去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现代化推动使命任务、党的自我革命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结合机构编制职责和疫情防控等实际,扎实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和工作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积极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龙安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深学与践行相统一,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的契合点,加强宏观思考和系统谋划,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身心投入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建设的新征程。

殷都区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的重要意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开展特色党课、“周末大讲堂”、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围绕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中心工作,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