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领导深入汤阴调研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2021-06-04 09:15:22

6月2日,安阳市委编办三级调研员郑建民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到汤阴调研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座谈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基层单位破解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专门对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机构编制部分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整改时进行了政策指导。通过这次调研,真正把“学党史、办实事”体现在了具体业务工作中。

 图片3.jpg

郑建民指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增强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守住机构编制工作底线,这就需要机构编制部门发挥好监督检查职能,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督查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

郑建民强调,机构编制管理要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抓手,不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理顺好乡镇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的精细化管理。

 图片4.jpg

郑建民要求,一是注重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对每个部门和单位的基本情况,如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管理、履职履责、社会影响等要列入日常监督的范围。根据日常掌握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适时进行专项检查。二是注重事前监督和事后检查。对拟研究的机构编制事项,要对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合法性审查,查找上报请示的单位是否还存在其他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好事前监督。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后,机构具体运行情况、职责履行、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需要进行事后检查和评估,确保编委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三是注重协调配合和结果运用。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断完善机构编制部门与巡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发挥好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予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走过场的要进行批评和通报,如有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要把监督检查和审计成果有效运用到干部管理工作中,增强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力。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