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听意见 找问题 察实情 办实事 ——安阳市委编办赴市教育局开展调研

2021-06-08 09:28:5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阳市委编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5月2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满朝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市教育局开展调研座谈,通过听意见、找问题、察实情,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市教育局、市实验幼儿园、市洹北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实验幼儿园、市洹北中学相关同志立足科室和专业领域分析我市目前存在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数量短缺、公办幼儿园教师占比过低、校际间教师交流不畅等突出问题。与参会人员就教育系统需要机构编制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尚需改进的地方、编外用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图片2.jpg 

李满朝指出,教育是群众关注度最高的民生工作,长期以来,市委编办始终把做好教育方面机构编制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需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认真研究,积极给市委、市编委当好参谋,切实解决好当前我市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一是认真落实有关规定,解决编制短缺问题。要针对学校建设规模和学生数量,按照国家规定的教职工编制配备标准,认真测算,合理核定教职工编制,满足教育发展需要。二是实行“有编即补”,发挥编制效益。摸清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工空编数量,及时进行招聘补充,提高编制使用效率,让教职工编制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发挥最大效益。三是加强调整,统筹使用教职工编制。严格按照安政办〔2015〕20号文件精神,每两年对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市县两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通过跨层级跨县(市、区)调剂等措施,妥善解决各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需求。四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严禁违规抽调教师从事非教学工作岗位或到非公办学校授课,从严查处中小学教职工“吃空饷”占用编制等问题,确保教师在编在岗。

李满朝指出,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在严格控制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机构编制潜力,优先保障教师编制,为持续推进安阳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