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深入帮扶村指导受灾恢复工作、调研乡村振兴

2021-09-10 11:49:20

9月9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带领市委编办相关人员到张家庄村指导受灾恢复工作、调研乡村振兴。

1631591268990044887.png 

张春雷刚到村里,就立即查看了房屋、桥梁受损状况,详细了解农作物、村内基础设施受灾恢复工作进展情况。张春雷关切询问了村内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全面了解村内现状。他要求驻村干部和两委干部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把灾后重建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入户走访,关注群众生产生活,针对不同情况,持续开展帮扶,兜牢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底线。

 1631591304477032523.png

随后,张春雷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扛牢政治责任,认真总结经验,列出工作清单台账,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发现、快速反应和核查落实等机制,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做好问题排查化解、实现动态清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致贫;三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开阔思路,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有效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干事创业,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增产增收。

1631591332585018274.png

张春雷还为驻村干部和选调生送去抽油烟机、洗衣机、高压锅等生活用品和学习书籍,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困难。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