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编办对我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21-12-14 17:26:15

12月13日,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在斌等一行3人,对我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赴文峰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副主任李满朝、文峰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军等参加调研。

1639473646678081632.png 

省委编办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文峰区机构编制核查、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等资料。

张春雷同志在汇报中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一是做细做实数据比对工作。主动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收集有关数据信息。以实名制系统信息为基准,对其他部门数据逐一进行检索对比。二是高标准开展实地核查工作。依据数据比对结果,由办领导带队,抽调业务科负责人组成3个核查工作组,对核查对象的各类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三是同步做好数据更新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反馈,由单位结合自查核实后进行修改,无误后将实名制数据上报并接收。四是注重统筹减轻基层负担。市委编办对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能整合的环节尽可能整合,能合并开展的工作尽量合并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减轻了核查对象负担。

1639473628327051142.png 

调研组对我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组织周密,措施有力,整个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很有特色,与机构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三是家底摸得清,部门配合好,工作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调研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要充分利用核查成果,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年报工作,建立动态督查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成效。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