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调研组莅安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2022-02-18 10:19:43

2月17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船起带队的省委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安阳市调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安阳县白璧镇、北关区柏庄镇、殷都区水冶镇,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个乡镇综合执法中队人员办公、配套装备、规章制度等规范化场所,通过与县(区)委编办、司法局负责同志及一线执法人员交流,调查了解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进展、主要成效和存在问题。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楼会议室召开了安阳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座谈会。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汇报了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总体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安阳县委编办、安阳县司法局、白璧镇、柏庄镇、水冶镇、永明路街道、龙安区彰武街道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单位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做法、成效作了介绍。同时,调研组就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改革后承担的新职责使命、工作重点等情况与大家做了广泛交流。

图片4.png 

调研组对安阳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从市级层面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原则、要求,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积极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是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提升执法人员综合执法水平,不断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