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2024-03-12 16:55:33

3月11日,安阳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主持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 - 副本(1).png


会议指出,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全省编办主任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全年工作,高标准抓好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要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落实人员编制优化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各项部署要求。二要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成果,推动机构深度融合、运转顺畅,规范事业单位管理,促进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做好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纵深推进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及时跟踪下放权限运行情况,确保下放的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见实效”。四要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要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严控机构编制总量,推动编制资源向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倾斜,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五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健全完善机构编制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机构改革、机构编制事项重大调整落实情况的督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六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保持发扬严和实的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谋实招、出实效,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