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安阳市文峰区委编办 三措并举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2021-05-06 11:22:15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建设水平与工作质效,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安阳市文峰区委编办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建立学习制度、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三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硬、业务精的编办干部队伍,有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是建立学习制度,学习教育常态化。安阳市文峰区委编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定期研讨学习成果,持续推进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促使全办干部重视学、自觉学、持续学,强化干部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将“我要学”观念点滴渗透进干部的日常工作当中,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工作和学习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学习阵地多样化。积极探索学习的新方法、新形式、新载体,在抓好党支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的同时,组织学习研讨中央及省市机构编制网、安阳市委编办的最新动态及编制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实行全办干部轮流讲党课、讲业务,多样式打造学习阵地,多角度激发学习热情,多维度提升学习效果。

三是拓展学习内容,学习效果丰富化。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全办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同时根据各科室业务需求安排学习业务知识,讲解业务流程,深入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研究并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有效提高全办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来源:文峰区委编办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