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内黄县委编办“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和机构编制核查调研工作

2021-08-20 09:14:08

为深入贯彻机构编制条例法规,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谋篇布局事业单位改革,近日,内黄县委编办印发通知,在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和机构编制核查调研。

 1629422017916025949.png

一、锚定目标。内黄县委编办旨在通过调研,进一步澄清机构编制“家底”,全面了解事业单位机构运转和人员编制现状,科学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基础数据信息资源,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为深化改革备好战、奠好基。

二、突出重点。一是机构改革“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是否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的职责、机构、职数、编制,是否存在挂牌不规范、违规设置机构、配备人员的情况,是否存在履职越位、缺位、错位情况,是否实现内部职责、业务的有机融合,机构运转是否顺畅,是否存在部门职责交叉界定不清直接影响工作开展等情况。二是事业单位全面调研。深入了解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法人登记、人员配备、领导职数、职能变化等情况;收集各单位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机构设置、职责调整以及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机构编制核查。内黄县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条例》,通过核查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实际机构设置与审批机构相对应,实有人员、干部配备与编制职数相对应。

三、细化步骤一是培训指导。内黄县委编办分批次召开业务培训会,强化工作指导,部署核查调研工作。二是单位自查。8月底前各单位如实上报各类统计表格,并形成高质量自查报告,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县委编办。三是实地调研。安阳市内黄县委编办组建三个调研组分类指导,采取交流座谈、现场核查、信息比对等方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地调研。

四、严肃纪律。内黄县委编办严格执行条例法规各项纪律规定,确保核查调研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各单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自查梳理,如实填报统计表格,提供相关资料,保证准确完整,客观详实反映本单位机构运转、人员编制等情况,确保核查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