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林州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工作

2021-09-02 17:08:07

为进一步提高公益服务质量,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质增效,近日,林州市委编办抽调专门人员,对15家事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随机抽取核查单位。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从事业单位名录库随机抽取15家事业单位作为核查对象,并下达《事业单位实地核查通知书》。

二是实地核对信息数据。林州市委编办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事项列入核查事项清单,现场查阅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及年度报告材料归档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抽逃开办资金及负债经营行为;现场查看办公情况、机构标牌悬挂情况、单位印章使用等情况。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法定代表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导落实。

三是巩固运用核查成果。林州市委编办将核查结果列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对核查中发现职能萎缩、运行不正常、长期不开展业务的事业单位建议合并或撤销。对存在变更登记不及时、年报公示不规范、财务状况不明晰等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整改不到位的,根据情况分别给予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列入异常信息等处罚。

通过实地核查,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加大了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推动了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