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汤阴县委编办积极稳妥推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放权赋能工作

2021-09-10 16:47:47

汤阴县是被省委、省政府认定的全省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汤阴县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做好下放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确保放权赋能工作接得住、衔接顺。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汤阴县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三起来”示范县放权赋能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发展等领域提供优先保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根据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承接事项清单,明确事项执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股室和人员,确保下放的权限接得住、用得好,衔接顺畅、运行规范。

三是积极推进,提升工作成效。组织19家县级部门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采取手把手教、面对面学的方式学习事项操作程序、范围等专业知识,掌握具体事项放权情况,提高承接工作效率,稳妥有效推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放权赋能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