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林州市委编办“三个坚持”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2021-09-26 09:20:12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促发展的实践成果,林州市委编办积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目标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林州市委编办以加快推进镇(街道)“三化”建设为契机,大力提升基层服务质量。一是关注基层需求。持续做好“减县补乡”,推进人员编制资源向镇(街道)倾斜,先后分两批从市直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110名下沉到镇(街道)工作,充实基层工作力量。二是聚焦群众诉求。按照“应放尽放、应进必进”的原则,将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不动产登记、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人口计生服务、乡村建设、危(旧)房改造、改水改厕等便民服务事项下放到镇(街道),并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理。目前,共进驻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258项。三是服务困难群众。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向村(社区)延伸,抓好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下沉服务事项,设置网上代办员,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帮助代办老年优待证、残疾证等事项,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干部责任担当

   林州市委编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等结合起来,一是持续开展脱贫帮扶活动。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积极帮助脱贫户务工就业,持续增收致富。二是与分包小区联合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  开启居民‘心生活’”为主题的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组织开展2021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和防汛救灾捐款活动,教育全办党员干部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切实把编办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三、坚持精准对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林州市委编办结合民生需求,抽调专门人员,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深入村镇和街道一线,深入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工厂企业,调查了解当前经济发展、教育卫健系统人才现状及需求,针对存在的难题,积极谋思路、想办法,通过挖潜资源、创新举措,有效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基层医疗等民生领域倾斜,向工业发展、科技人才引进倾斜,更好为林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