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汤阴县坚持“四个到位” 加快推进乡镇管理体制“三化”建设工作

2021-09-27 17:44:29

按照安阳市委编办《关于加快推进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汤阴县坚持“四个到位”,加快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

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加快推进乡镇管理体制“三化”建设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解决基层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痛点堵点,加快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同时也是建设美好汤阴,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的具体实践。

二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乡镇“三化”建设工作是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任务复杂艰巨。汤阴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高规格推进此项工作。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对照方案要求,逐项对表交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坚持责任落实到位。汤阴县各乡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分工负责,形成工作合力。县委编办负责统筹协调,精准下放第二批权限。县司法局负责在全县统一规范执法流程和文书,提升执法效能。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指导乡镇把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做实做强,确保年底前实现“一站式”集中办理服务。各乡镇则以此次推进乡镇“三化”建设为契机,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实现放权赋权接得住、综合执法机制顺、便民服务效率高的工作要求。

四是坚持保障措施到位。各乡镇在服务民生和群众方面,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力争把乡镇党群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环境优美、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持续做好第二批“减县补乡”工作,继续推进人员编制资源向乡镇倾斜,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