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安阳县创新编制管理有效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2021-11-19 17:25:04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安阳县委编办结合《安阳县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将全县13家医疗机构编制资源统一纳入县医共体(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管理,有力推动了全县医共体建设顺利开展。

安阳县将县卫健委管理的4家县级医院和9家乡镇卫生院纳入医共体(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统一管理,该13家医疗机构的性质、规格、编制数、独立法人资格等事项均不变,所属事业编制由医共体(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统一管理使用,即:各机构承担的医疗任务分配、医护人员在编制总额内的配备等均由医共体(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统筹管理,调整后向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报备即可。

医共体(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统一调配使用机构编制工作的实施,盘活了全县现有医疗人员流动壁垒,建立了医疗人才编制“大统一”制度,打通了今后引进高水平医疗人才的绿色通道,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