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汤阴县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多项举措 持续提升效能

2022-04-22 16:49:27

充分彰显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顺应中心、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汤阴县委编办重点采取“二、三、四”九项举措,围绕中心大局,持续优化效能。

一是“两轮驱动”扎实做好放权赋能改革。一手抓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切实提升运行效率。联合汤阴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积极推动放权赋能下放的255项权限纳入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按照“应进必进”原则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一手抓承接事项办理,激发县域发展活力。落实权责清单公开和动态调整机制,逐月统计19家县直部门承接权限办件数量,倒逼权限承接运行效果。

二是“三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优化乡村振兴机构的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根据上级精神,谋划调整乡村振兴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事宜,为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持续推进乡镇“三化”建设,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放权事项,规范综合行政执法程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持续“减县补乡”,将县直编制资源继续向基层倾斜,满足乡镇用编需求,进一步壮大队伍力量。

三是“四个聚焦”推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聚焦统筹布局,强化组织领导。提前谋划推进,明确改革方向和路径,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了解掌握事业单位改革政策要求,请教疑难问题,确保改革方案切实可行。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改革成效全面梳理纳入改革范围的事业单位工作职责,详尽掌握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及工作运行状态;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执法队伍,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和一线倾斜。聚焦挖潜创新,加大整合力度。按照整合、精简撤销一批机构规模较小、工作任务不饱满或不符合发展需要、职责任务弱化、职责相同相近的事业单位工作原则,优化事业单位设置,压缩事业单位总量。聚焦服务发展,保障用编需求。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将有限的事业编制资源向职能强化的重点关键部门倾斜,推进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均衡配置。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