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安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台账核对工作

2022-05-23 16:35:51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安阳县委编办通过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台账核对工作,进一步夯实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基础,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认真准备,确保高效运行。该办事先谋划,合理安排,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分类梳理,明确工作节点和工作重点,事先通知各单位重点核对内容和注意事项,提前进行自纠自查,确保台账格式统一,减少核对难度。鉴于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机构多、人员多、信息变化大的特点,优先安排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核对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做到分系统分单位分时段逐步核对,让核对单位不等候、不排队、不混乱,确保核对工作高效率。

二、认真核对,确保完整规范。核对数据以各单位“三定”规定为依据,发挥实名制数据库作用,与各单位认真核对机构设置和人员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等信息,做到编制准、领导职数准、人员信息准,坚持静态的编制数与动态的人员变化及时对应,确保台账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准确对应,真实完整。

三、及时修改,确保真实准确。信息核对过程中发现的身份证号缺位、错位,实有人数不准确等问题,详细记录问题缘由,确保差错内容不遗漏,不混乱。以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和干部人事档案为准,采取一人录入,多人核查的方法,对异常信息进行修改。各机关事业单位按程序及时、规范办理实名制统计业务,保障单位机构、人员信息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同步更新维护,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信息修改及时准确、严谨规范,做到了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