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汤阴县委编办紧盯“三个关键” 全面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

2022-07-26 16:40:41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保密工作,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安全,汤阴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全面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紧盯“关键少数”,拧紧思想“总开关”。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汤阴县委编办紧盯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主任办公会等形式,加强班子成员保密安全教育,时刻拧紧思想这根弦。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良好局面。

二、紧盯“关键环节”,筑牢安全“防火墙”。一是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利用每周“编办课堂”学习平台,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订阅《保密工作》杂志,积极参加保密观2022年度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加强涉密设备管理。完善计算机和涉密载体台账,明确密级和责任人;禁止在互联网计算机起草、储存、传输涉密文件,配备专用光盘刻录机、打印机、碎纸机等设备处理涉密文件,确保信息安全。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数据传输保护,制作《信息处理登记表》进行详实记录,定期对计算机进行病毒查杀,构筑安全可靠的上网环境。

三、紧盯“关键岗位”,打好保密“预防针”。聚焦失泄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健全制度保障,持续完善涉密人员管理、互联网接入管理等制度,严格涉密文件处理、机构编制数据提供、网站信息对外发布等工作流程,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单位内部定期对人事档案、工作群、统计报表、文件印发等环节开展常规性自查,严格落实上级保密部门的监督检查,做到内外联动,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