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林州市委编办采取“四项举措”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2023-03-06 17:17: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改革决策部署,林州市委编办按照“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优化布局结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本要求,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从去年8月份开始,组织人员到各涉改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摸底调研,走访调研单位200余个,对全市涉改事业单位机构人员编制情况、职能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二是深入研究全面比对。反复研读分析上级机构改革方案,以上级对口部门改革后事业单位设置以及周边县区机构设置情况为参考,结合林州市机构设置现状,进行全面对比,明确改革的重点、方法和步骤,确保机构设置做到“上下基本对应,更加合理优化”。

三是充分沟通严谨论证。就科级机构设置情况多次与上级党委编办进行沟通,并积极与部分市直部门进行沟通商讨,确保机构设置、编制核减既符合上级政策要求,又切合林州市地区实际,确保改革具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四是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成立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专班,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压实各部门职责,定期研判,准确把握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原则、方向、任务和要求,牢牢把住推进改革的关键点、着力点、切入点,统筹推进改革任务。

下一步,林州市委编办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改革思路,加强学习领会上级改革精神和指示,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林州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深入推进,让事业单位在重塑中激活蕴藏的潜能,积蓄发展的势能,催化创新的动能。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