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殷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2023-03-09 10:51:41

殷都区委编办认真落实《安阳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着力构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助推监管职责落实到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一是完善安全生产协调机制。在区应急管理局设立内设机构区安委办协调督查股,并要求配备不少于5名专职工作人员;统筹协调区消防救援大队发文明确区消委办分管领导和5专职人员。通过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等措施,推进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区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有效发挥其组织保障、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

二是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对《殷都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列出的24个承担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化工园区管委会,统一发文明确其承担安全生产职责的内设机构,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在各个乡镇、街道均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进行综合监督管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补充应急辅助人员力量,加强基层人员力量配备,打通基层监管“最后一公里”。

三是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能力。按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部署,结合该区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优化执法队伍建设,配强执法队伍力量,成立了正科级规格的殷都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明确执法大队至少5名工作人员负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由区消防救援大队使用和管理,弥补安全生产执法短板弱项。

四是充实安全生产专业力量。在编制资源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为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住建局各核增6名编制,专门用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消防技术保障工作力量,区应急管理局编制总数达100名以上。此外,研究制定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和乡镇街道专项招聘计划,用于招聘安全监管和消防救援岗位人员,进一步加强专业人员力量配备,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