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林州市委编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2023-03-20 17:25:06

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林州市委编办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助推开发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红旗渠经开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9.2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7.21%,红旗渠经开区在全国排名提升至第50位。

一是厘清“三个关系”,明确各自职能定位。通过“管委会+公司”改革,明确林州市与经开区的职能关系、经济关系和财政关系,全面剥离社会事务和执法管理职能,加强行政审批、创新发展、财政金融、招商引资等职能,推动管委会回归主责主业,全员全力发展经济。

二是推进“三制改革”,激发运行体制活力。在工作中以“安阳市充分尊重林州市委、市政府改革主体地位,林州市充分尊重经开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地位”的“两个尊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经开区推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模式,着力打造一支懂经济、熟市场、擅招商、通科技的专业化、市场化人才和团队,彻底激发人的能动因素和体制活力。

三是建立政务服务“直通车”,优化发展环境。在开发区建立政务服务大厅,税务、住建、环保、电力、市场监管等涉企部门在服务大厅专设了派驻机构,从项目立项、规划、征地、环评到开工建设,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一条龙、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