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改革 > 正文

汤阴县委编办“三个导向”抓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2023-05-11 09:56:00

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启动以来,汤阴县严格遵循“重构重塑、问题导向、立足实际”的工作原则,坚持“深化认识、把握关键、强化落实”三个导向,全力抓好全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一、深化认识,高站位抓改革

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成立以副市长、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统筹谋划改革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召开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会,对全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加压推进,确保真正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生产力。

二、把握关键,高质量抓改革

是突重构重塑精准功能位。根据具体的“事”,加强重点工作领域的支持力度,对规模过小、功能萎缩事业单位进行精简整合。是突出协同高效,优化布结构。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单位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单位负责的原则,统筹推进党史和地方志、数据信息、不动产交易和登记、社保经办等行业领域事业单位改革。三是突出盘活优化,科学配置编制。创新管理方式,完善制度机制,加大跨部门、跨层级统筹使用力度,充分发挥现有事业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强化落实,高效率抓改革

细化职责分工,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编办、财政局、人社局9个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建立了党组(党委)负责机制,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承担改革的主体责任,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为改革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求党组成员在报送的请示方案上签字背书,以最严谨的标准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