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转作风 走基层 办实事 解难题 ——安阳市委编办赴林州开展调研活动

2021-06-02 16:3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6日,安阳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满朝带领市委编办调研组赴林州就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乡镇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编外用人等问题开展调研。

林州调研1.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林州市委编办、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机构改革运行情况的汇报,现场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乡镇机构改革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编外用人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政策指导。

林州调研2.png

在广泛听取大家所提问题意见后,李满朝作了问题归纳和解答。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目前事多编少的问题,指出,按照中央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和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有关规定,以及当前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总量与全市人口数量的比例,普遍增加编制的要求不符合上级政策,也行不通。解决编制不足的问题,一是要盘活现有资源,把编制向重点工作、群众关注领域倾斜。二是要立足内部挖潜,向素质要战斗力。兵不在多而在精,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业务能力培养,以综合素质的提升促基层队伍战斗力的提升。同时完善人员管理办法,采用竞争上岗、建立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开展业务评比等方式调动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基层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解决事多编少的问题,要认真学习把握上级有关改革的要求,凡是可以通过市场运作解决的事情,要大胆推向市场解决。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入第三方,实现从“用编养人办事”提供服务向“花钱买服务、办事不养人”的转变。通过开辟行之有效形式,努力解决编制不足的问题,实现在现有的人员编制限额内,工作不减、效率不减的目的,为更好服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林州调研3.png

李满朝指出,林州市作为我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赋予林州市的156项安阳市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扩权强县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些权限一定要接好用好、发挥好作用。大家提出上面下放权限接不住、用不好的问题,可以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安排相关人员到对应上级部门上挂学习,也可以邀请上级部门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业务能手深入基层开展手把手教学,确保156项权限承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乡镇提出综合执法人员与身份不符、无执法证的问题,李满朝要求县编办主动与司法部门协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目前乡镇人员现状去思考,解决现实问题,保证乡镇综合执法正常开展。

林州调研4.png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陵阳镇便民服务窗口,实地检查窗口建设,人员配备情况,进驻服务项目,听取群众对服务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检查了综合执法大队,与队员就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实地参观了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渠精神教育中心等单位的运行情况。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