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

2021-06-04 08:5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6月2日,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薛尚兵带领市委编办调研组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市场监管机制运行现状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

市委编办赴市市场局简报.pn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文峰、北关、殷都、龙安四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情况汇报,对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的机构运行现状、队伍建设、现有困难及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职能移交等一系列问题,薛尚兵同志强调:一要健全机构设置。为加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助推人员和业务双融合,要整合现有执法资源,健全机构设置和执法队伍,通过实行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加强监管和执法工作的衔接。二要明确职责边界。处理好监管与执法的关系,厘清市场监管各分局和各执法大队权责边界。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小分工、大合作”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促进行政执法与行政监管协作配合,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三要创新管理模式。目前正处于改革后的磨合期,要正视出现的各类新情况,针对各区存在的具体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方法和管理模式,顺利克服改革“阵痛”,督促各区在2021年底前将有关职能承接到位,做好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