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与审计部门建立完善业务联动机制

2021-06-04 09:04:41

为进一步做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机构编制审计工作,6月2日,安阳市委编办三级调研员郑建民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到市经济责任审计组进行业务学习交流,并和市审计局负责同志明确今后要不断建立完善机构编制部门与审计部门的业务联动机制。

郑建民表示,市委编办要与市审计局建立完善日常工作联络机制,经常沟通有关情况,互通工作信息。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期间,市委编办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将日常监督和机构编制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提供。下一步要使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贴的更紧、更加合拍,形成良好的业务合作机制。

郑建民认为,将机构编制管理列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内容,对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机构编制部门来说是一项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任务,要向审计部门认真学习和请教,借鉴审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制度。

郑建民指出,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机构编制审计工作要遵循实事求是、依法办事、注重实效的原则,依法依规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机构设置、履行职责、人员编制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坚持审计与加强管理相结合,预防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实现机构编制审计成果的运用转换,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为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