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结合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推动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2021-06-08 15:25:26

日前,安阳市委编办结合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推动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对市委办公室、市商务局等12个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督查,同时与巡察工作和选人用人检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机构编制政策的有效落实。

一、明确督查重点。结合市委巡察和市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配合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认真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和机构编制批复文件执行情况,对是否存在擅自调整机构、擅自挂牌或者变相增设机构等情况进行督查,重点了解和督查这次党政机构改革后,干部配备和职责履行情况,推动新组建单位和职责调整较大单位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二、精心组织安排。按照安阳市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的要求,安阳市委编办抽调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强,熟悉干部人事工作政策的业务骨干全程参与检查。检查中,认真梳理和掌握被检查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结合在日常机构编制业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听取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党委(党组)会议记录、比对机构编制数据和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检查在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方面的情况。同时积极主动向被检查单位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现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指导被检查单位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形成工作合力。安阳市委编办经常与市委巡察机构和市委组织部进行沟通协调,提供机构编制方面意见建议,形成督查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审计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形成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定期督导各单位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红线意识。对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将整改工作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联动起来,跟踪督促被检查单位按要求整改,完善工作制度、堵塞存在漏洞,不断提升监督检查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