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15 09:59: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安阳市委编办聚焦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职能,着力于深化改革、优化配置、理顺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统筹市场监管资源和市场执法力量,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一个部门原则上设立一支执法队伍的要求,整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价格检查、知识产权、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组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市与市辖区设置一个执法层级,以市市场监管部门名义统一行使执法权。全面整合了现有的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理顺了各层级职责。通过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推动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营造积极有效、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氛围。

二是进一步厘清权力职责,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针对部分部门之间存在的职责不清、衔接不畅等问题,在部门“三定”规定的基础上,理顺内部职能运行体系。将分散在部门各内设机构中的涉及行政审批等相关职能,集中到一个内设机构专门办理。先后对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统计局等单位的有关内设机构加挂了行政审批服务科牌子,并调整了相关职责,进一步完善了单位内部运行机制,有效提升了政府工作能力和政务服务效能。

三是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市场监管、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重点工作和民生领域的跟踪问效,持续完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促进相关部门职能更加优化合理。对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在履行职能中体制机制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汇总出现的各类情况,努力破解阻碍全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党政机构改革从“物理反应”到实现“化学反应”。

下一步,安阳市委编办将进一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为安阳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