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重组乡村振兴局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06-18 17:11:29

6月17日上午,安阳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副市长王新亭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揭牌。  

根据省委编批复,经市委编委批准,重组市乡村振兴局,为正处级机构,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管理,不再保留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阳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创新机制、攻坚克难,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安阳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累计脱贫27.36万人,492个贫困村脱贫退出,滑县、内黄县如期脱贫摘帽。安阳市重组市乡村振兴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迎来了全面推进、阔步发展的新阶段。此外,安阳市9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同步挂牌成立。

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表示,市乡村振兴局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优化,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紧扣自身职责和职能转变,狠抓干部业务素质教育,成为乡村振兴的专家能手;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主阵地、投身主战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