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2021-08-18 09:23: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编办、省委编办的安排部署,日前,安阳市委编办对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了自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中央编办关于对《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相关要求,及时向各县(市、区)和机关各科(中心)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同时组织业务科工作人员对《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意识,有效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梳理。市县两级编办在自查工作中,重点对学习宣传《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工作程序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纪律规定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认真自查。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三是总结提高,注重实效。安阳市各县(市、区)在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上有很多创新和亮点。林州市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满编动态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只减不增。滑县组织部门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审计结果作为对该单位领导干部提拔使用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内黄县突出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管理规定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范,融合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北关区推动一线调研工作常态化,深入了解掌握动议主体的履职能力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

下一步,安阳市委编办将对工作中的好做法进行推广应用,对县(市、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调查研究,把机构编制法定化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水平和实效。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