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四举措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

2021-08-27 10:13:55

为有效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安阳市委编办通过多种方式方法,狠抓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丰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形式,在增强机构编制集中管理、统一管理、规范管理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贯彻落实的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一是市委领导先学一步。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关于“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应当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和公务员培训内容。”的要求,市委编办积极与市委宣传部沟通配合,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等近期中央颁布的5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确保市委领导班子学在前、当表率,做示范,从而引领和带动全市形成自上而下的学习氛围。

二是编制部门学专学精。市委编办依托工作例会、室务会、主任办公会等,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常态化学习。以轮流领学的形式,在每次会议研究相关机构编制业务议题后,办领导、各科科长选取一部政策法规,针对政策法规的颁布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具体条款以及个人对如何贯彻这部法规的任务等方面开展专题领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讲督学,在编办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学法懂法的热潮。

三是全市干部学透学懂。市委编办将中央、省、市三级印发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一个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同时,积极利用党校(行政学院)各类培训班,公务员相关业务培训等契机,进行集中宣讲和学习资料的发放,进一步扩大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覆盖面,加强了各机关和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为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党建业务融合。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指示要求,市委编办先后开展了《增强法治思想,筑牢党性底线》和《党的法治之路与新时代法治思想》为主题党课教育,为全办机关干部宣传讲解了我党法治建设的历程和成就,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践行成果,不断提本系统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不断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