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紧盯关键环节 抓好网上名称管理巡检工作

2021-09-01 15:51:05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网上名称管理,提高中文域名管理水平和使用质量,增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名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巡检和动态调整常态化、制度化,安阳市委编办紧盯“建立制度、更新台账、严格落实、动态调整”四个关键环节,积极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巡检工作。

一是建立制度,明确工作规范。为规范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的注册、变更、注销、续费和网站挂标工作,安阳市委编办积极探索,经过摸底排查、综合考量,建立了《网上名称管理巡检工作制度(试行)》。明确每年三月底前,将市直各单位中文域名注册情况核对一遍,及时对域名进行更新、注册或删除;每年六月底前,将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情况巡检一遍,建立整改清单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每年九月底前,对县(市、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分批按比例对中文域名、网站挂标情况进行抽查,比例不得低于该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总数的10%。

二是更新台账,加强精细管理。结合中文域名管理平台和实名制系统,更新完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台账,详细统计全市五百多家单位的中文域名及网站标识等信息,区分“.公益”和“.政务”域名,力求真实准确、查阅方便、清晰明了,避免台账上的“形式主义”。紧盯台账细节,下足“绣花功夫”,重点梳理机构编制调整和改革的单位,严格按照“三定”中的单位信息修改中文域名。通过更新梳理台账,共督促修改七十余家、删除三十余家单位的中文域名,摸清了全市域名底数,使网上名称管理精细化、准确化、实时化。

三是严格落实,力求巡检实效。按照新建立的《网上名称管理巡检工作制度(试行)》要求,安阳市委编办严抓落实“亮真招”,扎实推进“求实效”。在今年三月根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台账,开展中文域名注册情况巡检工作,及时注册了新域名,更新了错误域名,删除了重复域名和过期域名。在今年六月开展网站挂标巡检工作,安排专人在互联网上逐个单位检索是否存在自建网站,网站是否挂标,标识是否需要修改,并根据检索情况建立了整改清单,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对于20个工作日后依旧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今年九月底前,计划完成对县(市、区)中文域名、网站挂标情况的抽查工作,对检查出来的未注册或注册域名不正确、未挂标或挂标不正确的网站,将责令县(市、区)及时调整并跟踪指导。通过全面落实网上名称巡检制度,有力肃清了网络环境,增加了官方网站的权威性,促进了全市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动态调整,强化联动机制。与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管理制度建立联动机制,将中文域名管理台账和“一局一帐”、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相结合,明确专职人员做好台账和数据库的同步更新工作,加强机构编制事项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市直各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变动情况,在收到相关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的三个工作日内,对需要变动的台账或数据库进行更新。今年上半年,已根据法院、检察院、乡村振兴局等多家单位的机构编制变动事项,更新了相关台账和数据库信息,避免了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调整滞后问题,打破了“信息孤岛”,确保了信息的一致性、完备性和准确性。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