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压缩政务服务办理时限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03 10:17:3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安阳市放眼全国,对标最优,力争一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压缩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助推安阳市稳步实现打造“三区五中心”、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

一是高规格部署。8月25日,召开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全市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优化政务服务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抓政务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各职能部门主动担责,各级党员干部落实落细,争取全国先进、省内一流。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项目为王”理念,深化工作作风,来提供最优服务,从而促进效能大提升、推进问题大整治、推动服务大提升,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擦亮出彩安阳新标识,为安阳“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二是严标准要求。上半年,安阳市43个职能部门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地区,对2261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了压缩,其中领先(持平)全国先进地市的政务服务事项从1938项增至2251项,承诺办结时间累计从7371个工作日减至3255个工作日,减幅55.8%。9月初,安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的实施意见》,提出明确服务事项范围、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数据共享等11项具体改革措施,要求今年年底前,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办结时限压缩90%以上或达到全国一流水平,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三是全方位落实。为确保安阳市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有效落实,市纪委监委牵头督导,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靠前组织,25个纪检派驻组和44个政务服务部门协调联动,主动梳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对标全国最优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进行完善整改。市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的实施意见》,印发了《安阳市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建立了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联合动态调整机制;同时,按照“相同事项名称一致、子母事项对应一致、两个清单均不漏项”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业务培训和审核把关,进一步推进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逐步融合和相互促进,防止出现“两张皮”。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