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 “四个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2021-09-22 17:04:51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安阳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从四个方面着力,努力为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着力学习宣传,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利用集体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工作成效以及典型案例的学习宣传。改进工作流程,切实压缩审批时限,改善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就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了具体要求,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着力信息共享,推动构建大数据红利。安阳市委编办按照承担的工作职责,认真核对整理登记的事业单位信息,在保证所提供信息准确无误、完整的基础上,持续更新和维护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数据库,确保登记内容的真实、合法、有效。及时将机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机构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等登记信息推送到安阳市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了登记信用数据全省、全国共享,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着力夯实“信用基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中央编办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3号)等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做好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赋码工作。强化政务诚信,坚持原则标准,严格受理、审查、核准“三级”审核机制,对新登记事业单位法人进行信用宣传,推进单位法人知信用信守信,对新任法定代表人进行信用预审,确保登记信息可靠可信可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四是着力监督服务,切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及《安阳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地核查暂行办法》要求,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业务指导和法人监管,切实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同时,通过面对面宣传登记管理政策法规,充分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管理和服务,提高登记管理工作的群众满意度,为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发挥职能作用。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