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点、线、面”三结合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2021-11-01 17:03:36

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升级以来,实现了中央、省、市、县四级联网,打破了信息孤岛,方便了数据统计,同时也带来了工作上的新要求。为切实提高全市编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作用,增强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可靠性,市委编办通过“点、线、面”三条路径,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点对点”辅导,及时答疑解惑

安排专人负责新系统的操作使用,对于各县(市、区)党委编办在实际使用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市直各单位在实际使用实名制系统客户端中遇到的问题,采取电话指导、现场示范等方式进行一对一耐心解答,全方位提供便利。对于解答不了的问题,分类整理后及时和省委编办沟通,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并电话回访,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畅通了沟通渠道,解决了各类疑难问题。

二、“线下线上”双驱动,切实提升效率

线下,市委编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市教育局、卫健委、水利局等机关单位,开展实名制客户端操作培训,为单位送技能、送数据。通过现场培训、主动服务,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对单机版实名制客户端的了解,提升了服务质效,优化了服务水平。线上,将单机版机构编制管理系统操作流程文档放在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网站上,方便市直各单位尽快熟悉新系统,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三、“面对面”培训,补齐业务短板

利用统计年报布置会的机会,市委编办同步召开了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会上详细讲解了新系统中经常使用的操作和不同于旧版本系统的操作,特别是人员核减、人员调转、人员审核待办中的注意事项,解答了各县(市、区)关于系统入减编流程操作方面的疑问,强调了公务员登记和参照公务员登记人员的区别,梳理了新旧系统生成报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进一步补齐了业务短板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