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坚持“三个注重”对市司法局开展机构编制审计

2021-11-11 17:12:38

为强化党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审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日前,安阳市委编办坚持“三个注重”,对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机构编制部分进行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进机构编制审计制度化、规范化

一、注重审计重点。安阳市委编办依据“三定”规定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有关审批文件,重点查看市司法局所属事业单机构、编制、人员变动情况报告新进调出人员花名册,组织部门调整配备科级干部花名册、批复,市政府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落实情况机构编制核查、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等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巡察中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情况等,确保了审计工作实效。

二、注重工作质量。安阳市委编办及时向市司法局沟通协调,提出审计工作要求,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照文件认真核对实有的机构设置、编制配备情况,并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全面了解掌握单位内设机构及所属单位是否按照“三定”规定设置及挂牌运转、是否变相增设机构、是否存在“吃空饷”、是否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及时与单位相关人员沟通核实,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

三、注重部门联动。在审计工作过程中,安阳市委编办积极主动配合审计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及时沟通有关情况,互通工作信息,使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贴的更紧、更加合拍,形成了部门联动。审计结束后,安阳市委编办将向被审计单位反馈审计结果,并要求对审计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有效促进被审计单位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