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对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21-11-19 15:55:55

11月18日上午,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带领相关人员到张家庄村对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首先询问村两委在准备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脱贫户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农作物种植情况、村容村貌整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到脱贫户家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脱贫户现在的家庭状况、收入水平、享受政策、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向其介绍了党的惠民政策,提供致富建议。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卫生救治、文化舞台使用、闲置土地规划等情况,并不时对村两委提出相关建议。

图片3.png

最后,张春雷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把国家、省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扛牢政治责任,针对自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台账,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落实,确保将存在问题迅速清零;二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发现、快速反应和核查落实等机制,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致贫;三要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效。关注是否存在“三保障”问题反弹、收入大幅波动等问题,提高群众对脱贫成果认可度,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满朝一同参加。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