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2-04-22 16:09:53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安阳市委编办坚持“服务优先、线上优先、质效优先”三条主线,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一是坚持“服务优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公示范围、时间节点、操作步骤和填报标准,解决部门单位业务人员流动快、新进人员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的难题。同时,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调整情况,详细梳理需要设立、撤销、变更名称、变更法人的事业单位,形成工作台账和业务办理清单,及时联系主管部门办理注销、变更登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截止到3月底共注销8家长期冻结事业单位。

二是坚持“线上优先”利用微信工作群,全天候在线服务,保持办公电话、手机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畅通,及时进行在线答疑或远程帮办。实行AB,安排两名业务同志共同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互相补位,确保工作开展全时段、零缺位,提供服务不打烊。

三是坚持“质效优先”。对各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每一项内容、格式、表述、资产负债表等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对事业单位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审核,对填写不规范、签字不规范、缺项等情况,与承办人及时沟通,退回修改后重新上报,对开办资金减少超过原开办资金的20%,要求先变更资金再进行年度报告,确保年报数据真实准确,高质高效完成年度报告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