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2022-04-24 17: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发展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安阳市委编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一是聚焦中心主业,坚持服务大局。该办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精心组织,细心谋划,全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作为中共安阳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该办始终坚持以服务统战大局为目标,以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抓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优势,全面保障安阳市民族宗教工作。

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由行编科科长为大家授课讲解。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等内容,并进一步了解了《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日常工作生活相关的民族宗教常识。

三是丰富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全办干部职工热情参与,营造出“百舸争流”的良好氛围。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进一步增进干部职工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以“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为载体,在广大群众中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不断强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的覆盖面,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和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有效普及了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加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安阳市委编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