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对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规范

2022-05-17 17:47:56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要求,加强对议事协调机构监督与管理,安阳市对该市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全面清理与规范,推动了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规范高效运转。

一是明确范围,摸清存量。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对47个党政部门、7个群团组织和16个市直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并将已完成阶段性、临时性任务未撤销的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纳入排查范围,全面摸清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底数。

二是规范流程,确保质量。此次清理规范采取部门自查、设立机关审核、管理备案三个步骤进行明确承担市委议事协调机构日常事务的单位作为查责任单位,在开展全面自查的同时,对现有的议事协调机构提出处理意见;明确由批准设立机关为审核责任单位,对本机关批准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依据、主要职责、运行成效进行审查,并提出清理规范意见;明确由市委编办负责备案管理,要求对应省级相应议事协调机构已撤销的主要任务已完成或明确由相应部门承担的主要任务已转为常态化工作的长期未开展工作或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均不予备案,职责相互交叉或涵盖的,要进行合并或调整后,方予以备案

三是健全机制,实现长效。按照“依法依规、从严从紧、精简务实、权责一致”的原则,该市在全面清理规范基础上,以本次清理规范后的结果为基数,建立了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动态管理制度,明确了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设立、撤销、变更、备案等工作的具体规定和流程,基本实现了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程闭环管理,有效提升了管理质量和水平。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