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精准施策 全力推进分包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5-23 09:52:3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安阳市委编办精心筹划、科学部署,全力推进分包村汤阴县宜沟镇魏城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该村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1.png


图片2.png

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立即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分包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到分包村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该村的防洪设施、卫生条件道路状况、基础设施等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仔细梳理、深入分析,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工作规划、实施方案,提出了建强班子队伍、完善村庄规划、进行防洪疏浚、优化基础设施、打造示范街区、美化村容村貌开展结对共建和促进产业振兴8项工作推进措施

指导,带头参与魏城村位于汤阴县最南端,现有常住人口500余人,且大多为老年人,耕地1100余亩,无集体产业,基础设施老旧,尤其是去年全村被洪水淹过以后,村里更是满目疮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底子薄、力量弱、任务重,村民与村两委因受灾矛盾较大,村班子不稳定,书记在这时还提出了辞职。针对如此不利的局面该办迎难而上,从建强村两委班子做起,多次与县、乡政府进行沟通协调,最后选派一名副镇长临时负责村里全面工作,从村里挑选了一名年富力强的同志负责村里具体工作,办领导主动给村两委教方法,思路,出主意,为他们树立信心。针对村里环境差的情况,该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每周五到魏城村与村民一起参与整治行动,截至五月中旬,共清理垃圾堆200多方,清理坑塘2个,整治乱搭乱建6处,清理乱堆乱放15清理残垣断壁4处,整治空心院落3,村内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

全力推进,效果明显。为早日把规划的蓝图变为现实,办积极协调林业、乡村振兴、水利、电力、交通等部门帮助谋划,提供支持,宜沟镇政府和村两委一起渠道筹措资金,先后泄洪沟600米拓宽10米,修建排洪涵洞一处开挖村内污水1612米,已铺设管网1100米,整修村两委破漏办公用房300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195棵,草坪1600平方米,建设街心花园一处,砌筑封堵围墙500平方米,平整地面、坡道10000平方米,粉刷墙面3000平方米,铺设路沿石200米。

1653270708282072916.png 

下一步该办强化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依托“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规划,将发展产业与环境整治相结合,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用实际行动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工作目标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