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携手开展“消防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2 17:07:00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变和逃生自救能力。61午,市委编办、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在文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消防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满朝,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军出席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干部职工及部分少年儿童约80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消防队员首先展示了破拆救人、火灾扑救、翻越障碍、爬绳爬梯上楼、利用绳索高空救人等科目表演,消防队员精湛的表演引起大家阵阵掌声。接着又现场讲解示范了家庭常遇火灾及扑救措施,两个单位的员工代表争先上场操作扑救油化、液化气火灾方法。大家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家庭火灾扑救知识

2.jpg 

随后消防队员从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常识入手,结合近几年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明白了生活中怎么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应对处理,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交通事故发生后如何破拆自救,不同火灾使用什么灭火剂扑救等基本消防知识。消防队员用一系列与日常贴近的安全常识问题抛砖引玉,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3.jpg

 

 4.jpg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消防战士刻苦训练,为群众利益不怕苦,赴汤蹈火的奉献精神,同时通过学习消防知识明白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防范火灾事故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让孩子参加活动,从小培养安全意识,树立法治观念,遵章守纪意识非常有益。

99.jpg 

大家还参观了文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建文化阵地、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参观了消防员内务,观看了党建宣传片,深入了解大队“党建+业务”管理新思路、新做法。两个党支部均表示要学习和借鉴文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的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