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2-06-02 17:36:54

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欢度端午佳节,6月2日,市委编办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节日文明新风尚。

活动开始前,办领导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使大家知道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和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活动现场,同志们互相协作,折粽叶、裹叶子、装糯米、捆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包得不亦乐乎。包粽子过程中,大家围站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传授不同的包法和技巧,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到处洋溢着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氛。

2022-06-02_17-31-53.png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等知识,使大家更加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将热闹过节与科学过节、文明过节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