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委编办召开安阳市机构编制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2-07-27 09:56:45

为深入推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在业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7月26日上午,安阳市机构编制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安阳市汤阴县召开。汤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于建川,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安阳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阳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满朝主持会议。

图片1.png

1658886861310050434.pn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汤阴县委编办一家(党员之家)、一厅(机关大厅)、两廊(机关二楼三楼走廊)、两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室和新时代政治廉政体检室)党建工作区,对汤阴县委编办把党的建设“沉浸式”“嵌入式”融入机构编制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

 1658886895041034142.png

座谈会上,汤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于建川首先致辞,汤阴县委编办主任任曙光介绍了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做法。随后,各县(市、区)党委编办围绕切实强化机关党建、打好基础筑牢堡垒、聚焦主业促进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1658886923051007817.png

1658886940904001287.png

最后,张春雷同志就加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通过“情”的熔铸,“理”的启迪,“行”的牵引,使每名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宗旨观念,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强担当,敢作为,不断迸发出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要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打造自身的特色品牌。要高度重视党建专业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努力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机关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机关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更加纯正机构编制政治生态,保障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机构编制系统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融合理念,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找准拓宽机关党建在中心业务工作中的应用场景、应用方式,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真正使机关党建活动过程成为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的过程,为加快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奋斗目标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