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举办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专题党课

2023-03-16 10:28:44

3月15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以铆足劲头拼在前 奋楫笃行启新局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专题党课。

 1678933475754016387.png 

张春雷围绕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全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认清形势、感受压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紧抓快干;科学谋划、加压奋进,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服务好我市经济发展大局;扛起责任、振奋精神,以优良作风投入拼经济浪潮中三个方面,并结合今年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向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精彩党课,提出了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1678933415772073178.png

市委编办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切实要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紧跟到哪里。全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加压奋进,奋力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上抓攻坚、谋突破,为全市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拼经济浪潮中扛起责任担当,争当在重大项目中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将”,在推动改革中勇于开拓、善于探索的“闯将”,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的“猛将”,以敢为、善为的精神面貌,在拼经济浪潮中尽显风采一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实功。要以“把事办成”为根本,对照“拼经济”中心任务,要详细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一件一件抓好,一步一步干实;在调查研究上下实功。找出体制机制中对经济运行不顺畅的问题要坚持调查研究先行,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改革创新上下实功。进入新发展阶段,机构编制工作在运行中也会出现很多体制机制短板,要把握改革创新的正确方向让有限的编制资源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以编制资源的合理流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破解难题上下实功。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时,会遇到各种难题要准确把握政策,强化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始终坚持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使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进一步凸显。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