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5-23 08:56:09

5月19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建军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市纪委次全会会议精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是聚焦机关党建职能定位,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着力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努力构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助力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服务保障大局;三是强化组织功能,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创建清廉机关。

张春雷要求,2023年机关党建要紧紧围绕创建模范机关这个主线,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把机关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融合,推动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突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之基。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突出能力建设,提高谋事之要。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一线找问题、在基层找答案。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能力,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到实处。突出作风建设,守住立身之本。要强化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将廉洁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以清廉机关创建为契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共同提升。

王建军代表派驻组讲话,他指出要认真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坚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坚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恒心,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党、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常态长放、营造严的氛围,协同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凝聚从严治党合力,助力编办工作在新征程实现新成效。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递交了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